close

是拾起回憶得我,是反省得自己。

聽著當初的歌輕輕敲起的鍵盤啃食著現在,

一年又過去了,馬齒徒長?  大學畢業後也快一年,

看著網誌的文章記起種種,

無味雜陳一幕一幕在腦袋瓜子虛晃。

現在得自己是無比幸福的,

回到家有人互相照料包容著我的任性,也可以相互陪伴,

在為賣入下一個階段得自己努力,有基礎的路上更努力耕耘,

有計劃得繼續成長,雖然說未來還是很未知且膽怯,但日子不就是咬著牙就撐過了,

比起之前真的好很多,只能說凡事起頭難,

對於好得一切反思並且感恩,對於難過的事就咬牙撐過

[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古人說得一切真的很有智慧且道理

還記得前陣子在一位客人的影響下每天都看起了管子的文言文,

再有翻譯的解釋下真得是令人大徹大悟,但單純看文言文就真得艱澀難懂,

老莊思想對宇宙的解釋對學問得追求境界,

真得比我們身在發達現代更讓人震撼推崇,

我們只是盲目的追尋課本被追加的知識,他們是喜歡學而開創學。

其實出了社會,摸課本的機會真的少得可憐,自己相對的也淺白得可憐,

常常讓我想到孔子那句 [ 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

高中的我是很令自己討厭的,總是不好好學習,重覆惡性循環,

也沒考上真正心中想要的,事實上那時也沒有真正的想要,

意志很不堅定,很懊悔,不過也過了,

而現今在我的理解是

[ 活到老都要學到老,當你放棄書本與文字代表你也放棄自己對往來的希望與可能開創力。]

  為了將來的可能,

得像即使無限噴汁仍然不死的蟑螂跟拖鞋好好相處死命抓住機會,

我要活下去我要升遷我要越來越來,

只有足夠強大才可以俯視及保護別人,桃園行革命行。


給自己的話:


對學問需要永遠的謙卑,並保持永遠的熱情不要三分鐘熱度。
面對團體需要聆聽與適當強勢,領導著要有自己想法並以身作則。
要給別人機會成長的雅量、錯誤要指正、做得好要勉勵。
對於未來要有規劃,行動力是重要因素。
面對所有人都要有禮貌微笑,不要隨便樹敵,少一個敵人就是多一個貴人的機會。

對於下次不知何時更文的自己 ,永遠努力。

加油,愛家人愛自己保持快樂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酥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