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這人好自私..
夠了!不要提他,他根本就是以自私聞名...

每次跟他合作我只是稍微延誤,他就以厭惡的表情對說我這樣會害我扣到分數。

這樣的角色或許在團體中不討喜,人緣可能也沒太好。
但我認為這樣也不代表不好,在現實中應該越來越常見。

 

現在的社會,腳步越來越急促。
趕上班的趕上班趕上課的趕上課,都一直向前看向前行常常忘了身旁的一切。
也忘了別人。

比較中南區的都市還好,中北部的地方就非常明顯。
我有個好朋友說過,我在台中大家腳步都好趕,現在在這裡我好像就變成走的好快。
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到差別。


為什我會聊到這話題?
其實我自己也不是特別大愛的人,但是對我愛的人我就會很想用心付出。
但不一定你付出的人能接受你的付出方式,甚至可能會覺得好厚重的一份情感。

這樣對自己頗傷,自己也無所適從,對彼此關係也有害無利。
我身邊的人也對我說,你是個很容易認真跟被人影響的人。

似乎該改改了,學會多愛自己一點多給自己空間做應該做的事,是吧?
前陣子我真的不知道友情是怎一回事,是我還沒長大嗎?可能。

長大了聚在一起的時間少了,大家也都在為自己的未來興趣奔走,
不應該一直看著別人的背影或者原地踏步,
沒人會等你的。

往前行吧,孩子。


學習著調適學習適度的自私。
適度的自私等於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酥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